cn千夏

淡圈

绮风/斗罗

白驹过隙,转眼绮罗离开森林已经一年了,这一年里他几乎走遍了天斗,对人类世界形成了大概的了解,曾多次受邀做客七宝琉璃宗,与宁风致的关系也逐渐热络。

乡郊小路宁静安逸,树影斑驳郁郁葱葱。紫衣青年看着远方隐约刻着史莱克学院的牌子,唇角微勾,“终于到了,不知我们的小魔女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刚进学院,绮罗就被一个老者拦住了。

“您好,我想找一下弗兰德院长。”

老者打量了一下年轻人,穿着精良面目温和,看着不像闹事的,于是点了点头,“跟我来吧。”

“当当当”

“请进”

得到允许,李郁松推开了木门,“院长,有人找你。”

弗兰德从书案后抬起头,看见一个仪表不俗的青年走近他面前。

“你好,弗兰德院长。”

“你好,请问找我什么事?”

看着面前宽颧骨鹰钩鼻的大叔,绮罗道出了来意:“我希望能成为学院的老师”

中年大叔有些诧异,“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暂时不缺师资。”

闻言青年并没有气馁,而是放出了武魂,一朵泛着灿金光泽的紫色郁金香从他的右手绽放,六个魂环从他的脚下升起,两黄两紫两黑最佳配比。

“抱歉,忘了自我介绍,绮罗,十九岁,六十四级控制系战魂帝。”他顿了顿,“我来这里是私人原因,不需要工资,如果学校有需求,我不介意给赞助。”

如果前面弗兰德只是震惊于青年的年纪和实力的话,那么后一句话就给了他接受对方加入的理由。

“那么,欢迎加入史莱克,介意我问问原因吗?”

握上对面的人伸出的手,绮罗露出放松的神色,“家里有个小魔女跑了出来,他的父亲让我看着点。”

弗兰德顿时明白对方是什么人了,前几天他还收到一封来自七宝琉璃宗的信,教育了某个不太听话的小姑娘。

清晨,学校的钟声准时响起,将全部学员召集到了操场上,弗兰德带着学院的另外几位老师也来到了这里。

“好,大家都到齐了。下面我有几件事要宣布。”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老师,分别是武魂龙纹棍的六十三级魂帝李郁松,武魂星罗棋的六十六级魂帝卢奇斌,武魂糖豆的七十一级魂圣邵鑫和提出十大武魂竞争力,被誉为武魂理论的最强者玉小刚。

对学员们进行教育后,大师按照年纪将他们进行了排位,正当要解散时,一道低沉悦耳的声音从众人身后传来。

“我说,院长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众人朝声源处望去,一名穿着考究的青年闲庭漫步的走近,唇角带着两分戏谑的弧度。

宁荣荣眼睛一亮扑了上去,“绮罗哥!”

青年抬手接住了女孩,揉了揉她的脑袋,“荣荣”

“咳”,弗兰德尴尬地咳了一声,他忘了学院里还有一名新来的老师,“那个,这位是昨天新到的老师,绮罗,六十四级控制系战魂帝。”

“大家好啊”,将怀里的人轻轻拉出来,绮罗朝众人打了个招呼。唐三等人不由得吸了一口气,这人看上去也就不到二十的样子,居然已经是魂帝了。

看到宁荣荣对青年亲近的样子,奥斯卡目光黯了黯,这么年轻的魂帝,他怕是更没希望了。等到各位老师散去,学员们都围了上来。

“荣荣,你跟绮罗老师认识?”

“对啊,绮罗哥是爸爸的朋友,经常到我家做客呢。”说到这里粉发小姑娘转头,“说起来,绮罗哥你怎么会来史莱克啊?”

“你爸爸担心你,刚好我又无事,就捞个老师来当当。”闻言小姑娘双手叉腰,“爸爸真是的,总是瞎操心,我能有什么事啊。”

绮罗轻笑,“我都跟风致说了小魔女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谁还能欺负她啊。”

“绮罗哥!”宁荣荣跺了跺脚,怎么把她在家里的称号都说出来了!

“小魔女?还真是挺贴切的。”马红俊不怕死地开口,立刻就遭到了宁荣荣的毒打。

“老师,我能问问您今年贵庚吗?”众人打闹中,唐三面色慎重地问到,绮罗神情依旧令人如沐春风,“这么严肃做什么,我也就比你们大个六七岁,两个月前刚满十九。”

闻言,众人都停了下来,面色古怪。不愧是怪物学院,不光学生是怪物,连老师都是怪物。十九岁的六十四级,怕是闻所未闻。

接下来的日子就在大师的魔鬼训练中过去了,史莱克七怪经受了“非人折磨”后成功突破自我,体质更进一步。其中还出了个小插曲,马红俊被一个实力为魂宗的猥琐大叔欺负,小伙伴们帮忙揍了回去。

星空灿烂,月色撩人。一个穿着粉色短袖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来到操场的角落,那里早就等候着一个人。

“绮罗老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看着面前歪着头的小兔子,青年捋了捋她的蝎子辫。小舞眼里闪过惊讶羞涩,最后不解地望着面前比自己高了三十多公分的人。

“怎么还没成年就从森林里跑出来了?不知道很危险的吗?”闻言,小舞浑身僵硬,粉红的瞳孔剧缩,脑子里闪过无数念头。这人到底是谁,知道什么,真的只是个魂帝吗?

下一瞬她的肩膀被轻轻地拍了拍,温和的男声再度响起,“别紧张,我不会说出去的。”

对上那双盛着柔和善意的眸子,小兔子渐渐放松了下来,“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并没有隐藏魂兽的气息,同为魂兽自然感觉得出来。”话落,小舞睁大眼睛一副受惊过度的模样,“你,你…”

“嘘——,要保密哦”绮罗食指立于唇前,“还有,记得平时将气息收敛着点,到底不比森林安全。”

“嗯!”小姑娘用力地点了点头。

第二阶段的训练是实战类,七怪在斗魂场与实力强悍的狂战队和皇斗队进行了比拼,获得胜利晋级到金斗魂级别。皇斗队的领队老师竟是弗兰德院长的学生,大师因此提出史莱克众人去皇斗队所在的皇家学院交流,借此获得参加全大陆魂师学院精英大赛的资格,弗兰德院长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后同意了。

前往皇家学院的路上,七怪参加过一次斗魂场的越级挑战,也因此杀了人,陷入痛苦挣扎当中,幸得众位老师劝解,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上,一行十四人不快不慢地行进着,七个大人七个孩子。

“大师,按照地图来看,就要到天斗城了。这天斗皇家学院在城内什么地方?”弗兰德扶了一下眼镜,低头看着地图。

大师瞥了弗兰德一眼,“你都不知道,我又怎么会知道,亏你还勉强算是一位院长。”

未等院长大人反驳,紫衣青年便接过话头,“学院在天斗城外。”

弗兰德有些得意,自认为很有眼光,连天斗皇家学院的第一任院长都与自己想法一样。结果话刚落便被大师和赵无极联手怼了回去,院长大人悻悻不已,同行的其他人都暗暗偷笑。

夜幕降临,众人终于来到了此行目的地。除绮罗和宁荣荣外,大家都被天斗皇家学院的气派震慑住了,对于即将在这么个学院生活,史莱克一行人十分兴奋,不料却遭遇了挫折。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