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千夏

淡圈

绮风/斗罗

简介:

绮罗郁金香开,九宝琉璃塔来。十万年化形魂兽绮罗来到人类世界,遇见七宝琉璃宗宗主,惊鸿一瞥,就此沉沦。

“那人如天上的云,指尖的风,清华无双,温柔可亲。”

“那人如镜中的花,梦里的蝶,斑斓虚幻,难以捉摸。”

生命中总会遇见那么个人,或惊艳了时光,或温柔了岁月。绮罗是前者,而宁风致是后者。

————————

日落西方,辉耀天斗。细碎的金光洒落在茂盛的树冠上,泛着惊心动魄的光彩。向下数百米,穿过一片黑暗,莹蓝的幽芒自地面细小的银草散发,窸窸窣窣的声音布满了整片林子。这里是位于天斗帝国境内的落日森林,数万魂兽的栖息地。

色彩斑斓的毒蛇盘绕在树干上,体型小巧的飞禽从一株植物跳到另一植物顶部,庞大健壮的虎豹在巨石后打着盹,隐藏在暗处的危险数不胜数。

森林的中心是一处泉眼,泉水一半乳白一半火红,泾渭分明。各色天材地宝散落在土地上,静静地等待生长或被人采摘。

百米外,一道巨大的花朵虚影泛着紫金光芒,虚影中央隐约可见一个身着紫衣的男子。他的双手合在胸前,背后是两黄两紫两黑六个光环,其中一个黑环颜色稍淡,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深凝实。

过了许久,魂环凝结成功虚影消失不见,男子睁开了眼睛,刹那间天地失色。幽紫的眸子魅惑纯净,毛发皆是近墨的暗紫,男子肤色白得近乎透明,鼻梁高挺薄唇浅淡,俊美的容貌犹如九天神祗。

“绮罗哥哥?”甜美的少女音自一棵百米高的紫藤树中传出,紫衣青年眼中闪过柔和的光芒,“小藤”

“恭喜绮罗哥哥突破六十级!”少女的声音中带着显而易见的兴奋欣喜,男子微微弯唇,“谢谢”

“绮罗哥哥,你是不是要离开森林了呀?”

“嗯,我想去人类世界看看。”

闻言,紫藤树变得有些低落,“那我以后岂不是见不到哥哥了。”

“怎么会?我以后还会回来的。”绮罗抚了抚一条树藤,“小藤可要好好修炼,这样才能早些化形。”

“我会的!我一定会努力追上哥哥!”

宽敞的大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道路两旁商铺林立,索托城内一片繁华。绮罗走进一家茶馆,点单后在一处静谧的角落坐下,听着店里的人讨论最近发生的各种事件和消息。

“诶,听说了吗?斗魂场最近新崛起了一个战队,叫……”

“武魂殿新调来了一个负责人……”

“拍卖场又新出了……”

紫衣男子静静地饮茶,低垂的睫羽在眼睑打下一小片阴影,看似孤身独坐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实则将茶馆内的一切都收入耳中。

“宁宗主!贵客啊,您里面请。”听见门口的动静,绮罗抬眸往那边瞥了一眼,顿时有些移不开目光。

白色的衣角划过门框,儒雅俊秀的男人朝身边的小二点头致意,淡紫的短发在阳光下泛着浅浅的金色,同色的眸子盛满了温柔,端得是光风霁月,清雅无双。

他的身边是一个身穿灰袍的白发老者,剑眉星目,气势不可小觑。剑尘随宁风致走入茶馆,却见自家宗主突然停住了脚步,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一个相貌出色的男子同样在看着他们,准确的来说,是望着宁风致。

十分钟前,宁风致办完事情正在回宗的路上,马车悠悠行驶,他捧着一本书打发时间。一旁的剑尘正在闭目养神,忽觉身旁的人气息一滞,于是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风致?”

“剑叔,我感觉……好像附近有一种力量在牵引着我。”男子揉了揉眉心,是错觉吗?

老者凝神感受了一下,周围并没有什么异常。

“罢了,剑叔,我下去看一眼,您在这等我一会儿就行。”

“我随你一起去,以防万一。”自家宗主是辅助系魂师,并没有什么攻击力,如果遇到危险就麻烦了。

顺着指引,男子来到一座茶楼,刚跨进门槛,他便感受到一束不同寻常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顺着那个方向看去,一个身形修长的青年坐在角落,莹紫的眸子一动不动的望着自己。感受到牵引正是来自那里,宁风致犹豫了一瞬,抬步朝对方走去。

“你好,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儒雅男子带着温和的笑意问到,绮罗轻轻摇头,“不介意,请便。”

等到店员又上了一壶茶,宁风致开口了,“这位…”他顿了顿,眼前的青年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称呼先生有些过了,叫小兄弟又不太合适。

“绮罗”对方接到,似是看出了他的想法。

“绮罗,你好,我是宁风致。”

绮罗点了点头回应,等待男子的下文,宁风致没有料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愣了一瞬。就算是天斗国的皇帝陛下亦或武魂殿的教皇见到身为大陆第一辅助魂师宗门门主的他都会客气三分,而眼前的男子却什么反应也没有,不由得让人讶异,不过宁风致的重点不是这个。

“绮罗是一名魂师?”得到肯定的回答,他继续问对方有无家族,得到否定白衣男子稍稍放下了心,“那你可愿加入七宝琉璃宗?”

此话一出,剑尘微微侧目,只见了一面就邀请对方加入宗门,这还是他头一次见到宗主如此作为。

“七宝琉璃宗?”青年眉间露出疑惑的神色,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见状二人十分惊讶,若不是魂师还有可能,既然是魂师怎么可能没听过七宝琉璃宗的名号?

“你可曾听说过七大宗门?”宁风致试探地问到,绮罗摇头,“抱歉,我常年闭门不出,对这些一无所知。”

儒雅男子与灰袍老者对视了一眼后向青年解释道:“斗罗大陆上有七大宗门,我们七宝琉璃宗与昊天宗和蓝电霸王龙宗并称上三宗,白虎宗、风剑宗、象甲宗、火豹宗则并称下四宗。除此之外还有天斗帝国皇族、星罗帝国皇族以及武魂殿几大势力。”

绮罗默默将这些记了下来,然后开口,“我能问一下原因吗?”既然是大陆最大的几个势力之一,为什么会对一个几乎毫无了解的人发起邀请?

“实不相瞒,我总觉得您身上有一种特质,似乎对我的魂力有影响。而且”宁风致顿了顿,目光隐晦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您看起来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人。”

的确,青年无论是容貌亦或气质都十分出众,绣着金线的绸缎长袍看起来价值不菲,像是某个世家出门游行的少爷。

绮罗沉思,他好像想起来为什么会对七宝琉璃宗这个名字耳熟了,他曾听到过一个叫七宝琉璃塔的武魂,二者之间肯定有联系。对方自称来自七宝琉璃宗,武魂多半就是七宝琉璃塔,属于器武魂中的宝物类。他的真身绮罗郁金香能够吸收天地精华、日月光辉,是不可多得的天材地宝,对宝物类武魂有吸引力再正常不过。

“抱歉,我暂时没有加入哪个宗门的打算。”初出森林,他还未对人类世界产生了解,贸然加入某个势力显然是不明智的。

“是我唐突了,那么,可否交个朋友?”被拒绝了宁风致也未有不愉,只是退而求其次的想与对方保持一定联系。

“我的荣幸”绮罗微微一笑风华半绽,宁风致有一瞬的晃神,随即敛眸饮了一口茶掩饰失态,却不知自己在对方眼里同样是风度翩翩清华俊逸,令人挪不开眼。

一壶茶喝完,白衣男子因事请辞,青年目送对方离去。对方消失在视野后,绮罗舒了口气,右手轻抚胸口,那里刚才跳得很快。

“宁,风,致”

三个字在唇齿间转了一圈,青年低笑一声,这索托城可真没白来。

————————

这个坑是好久之前挖的,原本填了一半没管,然后被我突然完结了,那就发出来吧,沿袭我一贯的传统特别短,四五章就完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