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千夏

绮风/斗罗

那头唐三刚回到学校,被一个叫泰诺的力量魂师拦在了大门口,对方扬言要为自己被欺负的儿子泰隆找场子。事情的起因是泰隆喜欢小舞,但小舞喜欢唐三,于是泰隆找唐三约架,结果被得知此事的小舞揍了一顿。

泰隆鼻青脸肿地回家,护短的泰诺把这事记在了唐三头上来算账,经过一番较量唐三胜出,泰诺被不好意思的儿子拉走了。

“爸爸!”刚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却突然在房间里看到父亲的宁荣荣十分惊喜,“您怎么来了?还有剑爷爷。”

“来看看我的宝贝女儿怎么样啊。”宁风致微微一笑,接住了扑过来的女孩。尘心一向严肃的面容也透露出些许柔和,“荣荣长高了。”

小姑娘嘻嘻一笑,“我有个惊喜给你们!”说着她放出了武魂,看着女儿掌心散发着彩色光芒的琉璃塔,宁风致突然觉得有些怪异,一时又说不出怪在何处。旁边的老者却惊呼出声,“九层九彩,九宝琉璃塔?”

“什么?”白衣男子惊诧不已,仔细一看可不就是吗?宁荣荣武魂中的颜色竟然多出了两种,塔身也高出了两层。之所以叫作七宝琉璃塔,便是因为七宝琉璃塔武魂只能容纳七个魂环。可是现在宁荣荣的宝塔竟然有九层九彩!

传说中只有遇见特殊的机遇,七宝琉璃塔方可进化为九层,容纳九个魂环,也是为什么宁风致到现在都还只是七十九级魂圣的原因。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的梦想竟然在女儿身上实现了,这不由得他不惊讶、不欣喜。

细细询问发生过的事后,宁风致得知了此事源于一朵叫绮罗郁金香的花,也得知了女儿已经升三十七级了,同时宁荣荣也向父亲推荐了唐三的暗器,成功与唐三达成交易共识。

而外出办事的绮罗也终于回到了学院,见到许久没有碰面的心上人,紫眸青年弯了唇角,“风致。”

“绮罗”白衣男子眸光温暖,“谢谢你将荣荣照顾得很好。”

绮罗走到他身边坐下,“你我之间何须言谢。”即便没有戳破那层窗户纸,他们对于彼此的心意也是心知肚明,只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最近还好吗?”

宁风致点头,“一切安好,宗里也没什么事,为了出门宗务也提前料理了。安全方面有骨叔坐镇,不会出什么乱子的,倒是你最近如何?”

“呵~我能有什么事,就是天天教一群熊孩子……”

……

这边二人甜甜蜜蜜,那边唐三的状况却不太好,继泰诺之后,泰隆的爷爷泰坦也来找场子了,着实让人哭笑不得。好在一番打斗后发现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及时止损没造成太大伤害。

夕阳洒落,橙光温暖,宁风致拥抱了爱女后看向一旁的紫衣青年,眼角眉梢是温柔到极致的眷恋,“我走了。”绮罗微微颔首,幽紫的眸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若金,“一路平安。”

“让你破坏老娘的好事,老娘和你拼了!”史莱克七怪目瞪口呆地看着化身暴躁母龙的红发女子将名为“大地之王”的蝎子魂兽打得奄奄一息。

本是为了众人的第四魂环来到落日森林猎杀魂兽,夜间就地扎营,柳二龙趁着大家都睡了想要与大师重归于好,谁知半途杀出个程咬金破坏了她的计划。愤怒的女人是没有理智的,可怜自己送上门的大地之王成了发泄品,最后魂环便宜了马红俊。

一旁看得好戏的绮罗啧了两声,从靠着的树上起来,准备提前应对接下来的麻烦,他可是知道这只蝎子还有家室的呢。

果然,众人前行不足三百米便遇上一阵怪风,粉红色的晨雾笼罩而至,紧随而后的是数千只外貌类似蝎子的魂兽“粉红女郎”。

在绮罗的提醒下众人皆都没有慌乱,提前服下驱瘴的药,唐三将在冰火两仪眼摘得的幽香绮罗仙品拿了出来。获得新魂环对它们的首领“粉红娘娘”有克制作用的马红俊果断出手,解决麻烦后奥斯卡吸收了魂环,获得了第四个魂技亢奋,能够令服用者在五分钟之内全属性提升百分之十。

接下来的一路都没有遇到适合的魂兽,直到唐三决定使用药物吸引魂兽主动靠近,借助独孤博曾经布下的毒阵捕杀了一只鬼虎、一只千年鳞甲兽和一只万年魔蛛。

吸收了魔蛛的唐三八蛛矛得到了进化,第四魂技蓝银囚笼是群体攻击技能,朱竹清和宁荣荣也获得了幽冥影分身和防御增幅的技能。

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如期而至,史莱克学员穿着绮罗托人定制的烫金滚边银色简式礼服上场,一行人男俊女靓收获不少关注。

看台上,雪夜大帝、雪星亲王、武魂殿的白金主教依次而坐,七宝琉璃宗的宗主也在上面。宁风致穿着白色礼服,头戴七宝紫金冠,面容俊雅可亲,仪态端方雍容。绮罗从进场起目光就落在这位上三宗之一的宗主身上,常常挂在嘴边的笑也比往日多了一丝愉悦的味道,

似是察觉到什么,宁风致转头对上那双幽紫的眸子,片刻怔愣后笑意也增加了几分。随后他起身向大会致辞,被问及看好哪支队伍时,他又与绮罗对视了一秒后才说出自己的看法。

看着对方风度翩翩众所瞩目的样子,紫衣男子心中既愉快又骄傲,这就是他喜欢的人,优秀夺目却又温雅谦逊,世上一切美好的词汇仿佛都能用在他身上。

预选赛史莱克派出唐三、小舞、戴沐白、泰隆、绛珠、黄远和京灵对战天斗皇家学院二队,对于这场比赛雪夜大帝认为结果毫无悬念,宁风致但笑不语。而后武魂殿的白金主教萨拉斯与宁风致起了冲突,雪星亲王与天斗皇家学院教务会首席梦神机也牵涉其中。

听见他们的对话绮罗皱眉,他一向对滥杀魂兽的武魂殿没什么好感,对皇室也说不上喜欢,不过七宝琉璃宗偏向皇室,他肯定是和宁风致站在一边的。想到曾经遇到过的一个“神经病”,他叹了口气,若真是出了什么乱子,还得找对方帮忙了。

史莱克学员亮出魂环后震惊了不少人,而他们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战胜了对手,获得一片赞叹。当众人准备直接返回学院时,遇见了换回普通装束的宁风致。

“爸爸!”宁荣荣兴奋地投入父亲的怀抱,见到心上人的父亲,奥斯卡有些不自然,绮罗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学校这么久绮罗自是发现了对方喜欢自家的小魔女。他倒是没什么意见,毕竟史莱克的孩子们都是一等一的优秀,而且荣荣也不是对奥斯卡无意,不过七宝琉璃宗的规矩他大体听风致说过,恐怕不太好办。

奥斯卡感激地冲绮罗笑笑,尽量放松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你们好。”宁风致平易近人地与众人进行了对话并且抛出橄榄枝,奥斯卡与绛珠、黄远和京灵高兴地接受了,其他人则是因为各种原因婉拒了。随后这位七宝琉璃宗宗主带唐三去见了天斗皇室的继承人雪清河太子,唐三从他那里得到了关于父亲唐昊的一些消息。

再之后唐三回到训练场,大师对他和宁荣荣进行了教学,因涉及到七宝琉璃宗的秘籍,唐三让宁荣荣去问宁风致的意见,不久后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真是一代新人胜旧人。”雅间里,白衣男子笑得欣慰,旁边的紫衣男子认同地点头,“未来终究是他们年轻一代的。”随后他话音一转:“不过我的未来是你的。”

宁风致惊讶地看向对方,绮罗握上了他的手,“你介意你的未来多一个我吗?”

宁风致笑着回握道:“当然不介意,我很高兴。”

————————

后记:文章猝不及防就完结了我也没料到,原本打算写到原著结局的,但是又觉得到这里已经很圆满了,没必要再写下去,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了,毕竟开这个文的初衷只是想写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而不是一个关于升级的故事。可能再往下写就跟抄原著没什么区别了,毕竟史莱克七怪是要靠自己去在外面闯的,老师不可能一直跟着他们,绮罗大概就会一直留在宁风致身边,陪他度过每一次的危险与欢乐。原本对主角的技能还有一些设定的,比如属性和魂技什么的,现在完结就弄得有些虎头蛇尾,人物形象就没那么丰满了,但我实在写不下去了,这个坑原本就是一时兴起来开的,结果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T^T就这样吧。


评论(1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