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千夏

绮风/斗罗

“亲王殿下,您不要太过分了!”

一道充斥着怒气的声音从教委办公室传来,身着华服的中年男子目露不屑之色,“我如何过分了?梦神机首席,你不要忘了,学院是属于皇室的。作为直接管理者,我有人事决定权。你如有不服,可以去向陛下告状。但在陛下没有免除我职务之前,这里还是我说了算。”

“你!”梦神机强忍怒火,死死盯着对面的雪星亲王。一旁披着斗篷的绿发老者发话了,“用实力证明自己,你们一起来吧。”

目睹老者脚下的九个魂环,众人脸色变了,小舞控制不住地发抖,绮罗不动声色地挪了一步挡住了她。

“阁下复姓独孤,身上腥气逼人,如果我猜的不错。阁下应该就是封号为毒的毒斗罗独孤博前辈吧。”听了大师的话,绿发老者大笑,“没想到,居然还有人会记得我。不错,我就是独孤博。既然知道我的名字,你们还不滚么?”

大师脸色平静地点了点头,“好,我们滚。弗兰德,我们滚吧。”

猫鹰校长表示拒绝,言明不能让史莱克受此耻辱,却被大师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

正当众人陷入僵持,一直默不作声的绮罗开口了,“独孤博,我们离开,不过你不要做多余的事。”

绿发老者这才注意到人群里的青年,面色惊讶:“绮罗?你怎么在这……你和他们是一起的?”

紫衣青年点头,独孤博叹了口气,摆手道:“这事我不管了。”

“什么?独孤阁下,您——”雪星亲王惊怒,教委的三位老者也十分惊讶,碧鳞斗罗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罢了,我们走吧。”弗兰德向三位教委道谢后决定离开,无论如何皇家学院是皇室的势力,而恶了亲王和皇子的他们如果留下日子一定不好过,没理由委屈这些孩子。

正在这时,一个娇俏少女从外面跑进来扑进了绿发老者怀里,“爷爷!”

看到孙女,独孤博脸色顿时柔和下来。“雁雁,恩,不错,你的实力又有所进步。”

独孤雁的目光在屋里转了一圈后落在唐三身上,她搂住独孤博的脖子,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老者的目光在唐三背影上停留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史莱克学院一行人下了山,在城门口看到了公告栏上的巨大公告:“诚聘。蓝霸高级魂师学院,因自身扩展原因,现诚聘以下人员,四十级以上魂宗十名。魂力高者优先,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按照地址来到蓝霸学院,史莱克众人成功加入其中,意外发现学院的女院长柳二龙与弗兰德和大师是故人,一阵认亲风波后,众人各自散去休息了。

“醒了就不用装了。你真的只有十三岁么?怎么心态却像个老手。”

唐三睁开眼睛,身旁是靠在山洞石壁上的独孤博。

“小子,你叫唐三?”

“不错。”唐三冷冷地注视着老者,自知不敌对方,并没有轻举妄动。

“听说,你破了我孙女的第三魂技,还用毒制住了她。你是怎么化解她那蛇毒的?只是烈酒恐怕不够吧。”对于他的反应,独孤博只是挑了下眉,他并没有为难对方的意思,毕竟某人刚对他说过不要做多余的事,不过……他就是为了孙女而已,又不是真的要做什么。

……

“谁!?”独孤博霍然转头,一个人从树后的阴影里走了出来。

“是你?”

“呵,可不就是我吗?”紫衣男子打了个哈欠,“不是跟你说了少惹事吗?害得我休息不成过来找人。”

独孤博眼角抽了抽,这人的性格倒是一点没变,还是这么……欠揍。妈的,要不是看在自己欠他人情的份上!

“落日森林灵脉旺盛,他在这里会有不少好处,何况平日顺风顺水惯了,让这小子磨练磨练也好,不过你别过分啊”,绮罗带着真假难辨的笑容道。

独孤博白了他一眼,“行了行了,老夫知道了,你赶紧爱干嘛干嘛去!”

“得嘞!”紫衣男子摆摆手离开了,他还要把消息传回史莱克,免得大家担心。走了没一会儿,绮罗突然停下脚步朝一个方向望去,带着强势气息的黑影一闪而过,想到十几年前的传闻和唐三的姓氏,他若有所思。

半年后

“小三你总在的时候大家都很想你!”“好兄弟!”一阵热热闹闹的寒暄后,史莱克众人得知了唐三这半年的经历,也收获了他带回来的天材地宝,大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晋级。

邪眸白虎戴沐白,四十级。

香肠专卖奥斯卡,三十八级。

千手修罗唐小三,三十七级。

邪火凤凰马红俊,三十六级。

柔骨魅兔小舞,三十五级。

七宝琉璃宁荣荣,三十七级。

幽冥灵猫朱竹清,三十八级。

绮罗笑着看着这群孩子,伙伴之间同甘共苦同生共死的感情在他们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还真是令人羡慕。他的目光落在宁荣荣身上,那株他精心照料的绮罗郁金香终究是被人摘了,不过物有所值,能帮助小姑娘突破家族传承限制也是好事。只是不知道如果风致用了会是什么效果,罢,以后再说吧,反正有他在,大不了试试别的法子。

重新回到学院,唐三开始了平淡又充满乐趣的生活。这一天,学校放假闲来无事,他带着小舞上街,来到一处拍卖场,对于服务并不是很热情的女牵引,小舞有些不满:“哼,狗眼看人低。穿那么风骚,明显是为了勾引有钱人的!”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如此,倒不是针对你们。”一个温和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唐三和小舞转头,一个相貌儒雅的白衣男子正微笑着向他们点头示意。

进入拍卖场的人为了隐藏身份大多带着一张拍卖场准备的面具,然而这名男子并没有带面具,也没有服务人员来询问他。小舞忍不住问道:“都是如此?为什么?”

白衣男子微笑道:“这些服务员本身就都是属于拍卖场的。包括她们的生命。都是很小就被拍卖场买下的平民女子,从小进行培养。她们不但是这里的服务人员,同时也是拍卖的一部份。如果有人愿意出钱,她们是可以被买卖的。”

唐三有些疑惑,“那岂不是变成奴隶了?可是,两大帝国不是禁止奴隶买卖么?”

男子摇头笑着向他们解释了这些女子天生就是被培养的傀儡,唯一的生存技能便是取悦他人,毕竟在斗罗大陆这种事情很常见,只要不出什么大乱子,皇室是不会管的。

听了他的话,小舞有些同情这些女人,“她们多少钱一个?”男子看穿了她的想法,“你想买了她们再还她们自由么?那不过是另一个悲剧而已。”

小舞不解:“为什么?”

白衣人无奈的解释了缘由,他身上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很容易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亲切。“你们这么小就来拍卖场,是想买什么东西么?”

“我们不是来买东西,是卖东西的。”

“哦?卖东西啊,看不出来,你们小小年纪就会拍卖了。”

小舞不服气,“谁规定年纪小就不能参加拍卖了。说不定,以后等我们有了钱,还买个魂骨玩玩呢。咦,你怎么知道我们年纪小,难道你有透视眼不成?”

男子赞道:“好,有志气。难怪小小年纪就能拥有这样的实力。虽然你们带着面具,但身上的稚气和眼睛却无法隐瞒自己的年纪,明眼人自然能看得出来。”

闻言唐三不由得暗暗戒备,对方能看出他和小舞的实力?经过几轮拍卖,所有货品都售了出去,唐三带来拍卖的暗器含沙射影也被中年人买走,收起金币后唐三与小舞向对方告辞离开。

“宗主,我们该回去了。”一位气息锋锐的老者推门而入,白衣男子低头思考了一瞬,“剑叔,他应该在这里,我想去看看。”

尘心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就知道会这样,这两年他是看着宁风致与绮罗浅言深交,感情越来越深厚,发展成了如今这样。

“唉,宗主你想去就去吧,老朽一直跟着你。”闻言浅紫发色的男子柔和了眉眼,“谢谢剑叔。”


评论(4)

热度(30)